桃子牛乳茶

随便写文的

【昊磊】《去你心里》

 《去你心里》 

Ming&郑宇星

 

MING 私设《深夜食堂》杨子民  小刘的形象真是深得我心

 

8K+   HE 一发完 可放心食用 

 

有r18 慎入

 


“我怕他出现,又怕他不出现。怕他看我,更怕他不看我。”*

 

 

1,0

 

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彼时郑宇星已经在德国留学三年,七月下旬拿到了毕业证,准备离校,他退掉租了很久的房子,推着行李箱出门。

 

他要去比利时的小镇Boom,那里有欧洲最大的电音节,Tomorrowland,明日之城。

 

花白头发的房东太太接过钥匙的时候和蔼的抚了下郑宇星的肩膀,很是喜爱这个东方来的帅气小伙,得知郑宇星的去向后,她笑道,“Young people really like electronic music.”(年轻人果然都喜欢电子音乐)

 

郑宇星摇头,“ IIIt was something I liked when I was a teenager,but now it’s.......”(这是我年少时喜欢的东西,但是现在......)

 

郑宇星没有说下去,房东太太也就善解人意的不多问,冲他挥挥手,“I hope you have a pleased trip.”(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Thank you.”

 

七月的阳光正好,温暖的风自北大西洋吹来,空气里有种咸湿的气味,阳光从缝隙里钻过来,像一条条长长的轨道,金黄色被分割成不规则块状,落在小道上。

 

 

“My obsession.”

 

我的执念。郑宇星在心里默默补上没说完的那句。

 

 

 

2.0

 

Tomorrowland不愧为欧洲最大的电音节,火焰一般的电子乐自巨大音响里迸发出来,点燃了比利时的整个夏日,人们随着音乐晃动着身体,饮下一杯杯冒着冷气的烈酒或是香槟,无数的音符跳跃,无尽的欢愉。

 

而遇见完全是个意外。

 

是MING先注意到郑宇星的,在他隔着不远的前方。那的确是郑宇星——混在一群欧洲人之间的、熟悉的、活生生的东方面孔。

 

郑宇星的头发已经留长了,狼尾一般蹭着后面白皙的侧颈,穿着黑色的薄外套,内搭一件有着近乎浮夸的印花的的短袖衫,设计的有些短,偶尔音乐蹦跳的时候露出一截白皙的腰。

 

MING忍不住看向他,郑宇星双手插兜,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的时候脸上淡淡的,像是覆盖了一层薄纱,与身边激情的人们形成鲜明对比。

 

音乐声逐渐弱了,场地里黑暗下来,直到灯光再一次打亮,下个上场的DJ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人群便又一次爆发出巨大的响动来。

 

那是个很有名的DJ,但MING知道郑宇星对这位DJ不太感冒,明显郑宇星没有了往前挤的欲望,被汹涌的人潮推着倒退几步,神奇般的停在了MING斜前方两个人的距离里。

 

 

然后意外就发生了。

 

金发碧眼的外国小哥,端着巨大的酒杯,里面金黄色的液体随着大动作不断晃动,也不知怎地被巨大的人群拥挤着,脚跟不稳向身后倒去——酒杯险险握在手里,酒却向后面猛地泼去。

 

而郑宇星就站在外国小哥身后,被玫瑰甜酒洒了一身,白色的体恤泛黄,湿漉漉的紧贴在身上,极不舒服。

 

外国小哥忙过来道歉,并且想把衣服脱下来给郑宇星穿,被礼貌拒绝后还是不甘心,抓住郑宇星手腕,执意要赔一件上衣。

 

马上就要换歌了,场地里又陷入黑暗,MING被黑暗鼓励,大着步子挤过去搂住郑宇星肩膀,无视对面“坏了我好事”的怨恨眼神,说道,“Excuse me ,but I have to get my friend out of here.”(不好意思,但是我现在要带我朋友离开了)

 

说完不由分说把人拉走了。

 

出了场地郑宇星抬眼看一下前面的人,MING回望。MING没怎么变,黑色的长袖衫衬得他修长挺拔,刚刚MING拉着他出去的时候,靠的太近了,郑宇星闻到MING身上他熟悉的气味。

 

没怎么变。

 

“谢谢。”郑宇星礼貌。

 

MING松开郑宇星的手腕,“没事。不过你衣服都湿了,我酒店就在附近,去给你换件衣服吗?”像极了富有暗示意味的打炮邀请。

 

郑宇星出国几年,不是没有遇见对他见色起意的外国人,甚至社交软件上明示想跟他上床的话都收到过,男女不限,他惊讶之余慢慢适应外国open的氛围,也学会应对自如。

 

倒没有想到MING会这么说,虽然看起来是真的在“担心”他的衣服。

 

“好。”郑宇星欣然应允道。

 

 

3.0—5.0


 @Illusion 

(不要关注不要点赞!谢谢!


 

郑宇星回国之后先回了趟家,父亲一贯不常回家,他出国后更是鲜有联系,不知是因为愧疚还是其他。他的房间角角落落被遮上了防尘布,没有落灰,掀开的时候平生出一种陌生感。

 

他桌前还挂着那张Tomorrowland的巨大海报,床边立着一把吉他,调音台和唱机款式现在看来已经很老了,郑宇星随意拨弄了两下,居然还能用且音质不错。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灰尘的味道,房间里还保持着他和陈辰逃离区三亚之前、匆匆忙忙收拾衣服时搅乱的样子,莫名让郑宇星想起陈辰来他家的那晚,他们并排坐在他床的台阶上,唱了《拥抱》。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陈辰喜欢自己,他也不知道自己还喜欢MING。

 

三亚电音节一场事后他被送往国外最好的医院治疗,左耳失聪,幸好没有牵连到其他部位。父亲带着僵硬的柔和,或许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对他,郑宇星全盘接受,恢复好之后申请了德国一所有名的音乐学院,拿到offer离开了。

 

再也没有人提那个吻、那些往事,连同所有掀起的腥风血雨,都被一同略到了过去。

 

郑宇星出国后换了号码,加回来的只有陈辰,偶尔郑宇星会看她寥寥无几的动态,最近一条更新是她的实习,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上印着“厦门大学”的字样,郑宇星放大照片,还能看到陈辰透过玻璃窗的倒影留起长发的样子。

 

而他和陈辰,也已经很久没说过话、见过面。

 

郑宇星结束了一段暧昧关系,也没想开启另一段。所以他匆匆逃离了MING,那天夜里比利时小镇意乱情迷,用个很俗的比喻来讲,“像一场梦”。

 

郑宇星决意淡忘所有,他想,他有更好的未来。

 

 

6.0

 

郑宇星在国外学习的不全是电子音乐,还有音乐制作,他回去成立了工作室,很快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制作音乐。

 

MING早就离开北京定居美国,他是当地小有名气的DJ,常去的酒吧里不少男人女人搭讪,他一概打着幌子不懂装懂的拒绝。

 

遇见郑宇星之前,MING本来想自己单过,虽然他的性取向在美国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大不了之后进养老院。

 

但他偏偏与郑宇星重逢了,命运的齿轮在这一刻忽的刻下新的轨迹。

 

他要把郑宇星找回来。

 

7.0

 

MING推门进来的时候郑宇星泡在工作室,新歌的制作快马加鞭,郑宇星熬了几个通宵眼睛通红,看到MING进来眼睛更红了。

 

这已经是MING第三次来找他了。

 

“咱俩这样像不像倒了个个儿,换我来找你。”

 

郑宇星面前是巨大的电脑,几条音轨歪歪扭扭的走着。他没带耳机,也没有将眼睛移开电脑屏的意思,MING站在他对面像敲他一下额头,被郑宇星躲开。

 

“你来干什么。”

 

“我给你打电话了,你没接,发微信也不回,我以为你人间蒸发了。”

 

“有事?”

 

“我想你了,就来看看你,不行吗?”MING语气放软了些。

 

换做对之前的高中生郑宇星,MING极少说“想你”这样的话,于是郑宇星听一次甜蜜一次,听一次珍惜一次,而现在他只觉得累。

 

“我有工作要忙,你没什么事就走吧。”郑宇星不跟他客气,下了逐客令,MING也不急,大大方方走过来,直接将郑宇星从椅子里拉起来,不知不觉般要抬着下巴吻上去,被摁住肩膀推开,声音带着恼怒,“你到底要干嘛。”

 

“亲你。”说完MING又要向下吻,又被郑宇星推开,“你别动我。”

 

“不要,我想你了。”

 

“你别说了行吗。”郑宇星扭过头。

 

“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和你吵架,星星,”MING换回他之前对郑宇星的亲昵称呼,声音委委屈屈,“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你不理我,我好难过。”

 

“你难过什么呢?不是你先甩开我的吗?”郑宇星话里淡漠,却丝毫没有抱怨,“我求你,我好不容易让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你能不要再出现了吗?”

 

 

你能不要再出现了吗,也许未来我会遇见别人,我会为他心动,有一天我向我喜欢的人提起这段往事,能把你一笔带过。

 

可我还是像很多年前第一次遇见你一样幼稚可笑,每当你出现一次,我心里的平衡木就为你倾倒一次,你是不是了解我这一点,所以你就是不放过我。

 

你带走了一部分的我,我对你死心塌地的无可救药,太多事情我只能让时间磨平。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没有那么喜欢你了,你就当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舍不得,我也是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郑宇星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MING松开郑宇星,语气里是从没有过的认真,“如果我说,我不会离开你,这样的话对你而言太不可信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要低估我对你的感情,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变得更好。”

 

“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想清楚的这些,当年的事情我跟你道歉,星星,”MING又变得很软,眼角垂下来的时候少了攻击性,像只奶呼呼的柴犬,“你别赶我走。”

 

郑宇星僵住了,直到MING离开都没有动。

 

即便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好像有什么,在这个夜晚悄悄地破裂了。

 

 

 

 

时间没有因为MING突然肺腑的表白而停止,之后每天MING都会给他发微信,说早安晚安,发自己的别人的照片,分享生活,也买各种零食寄到郑宇星的工作室,真正的追他。

 

有时半夜打来语音通话,郑宇星接起来放到一边继续睡了,MING仿佛知道这一点,对着手机自说自话也不求郑宇星回应,到第二天清晨才挂掉。

 

小半年过去了,DJXYZ的名号在圈子里传开的时候MING特意飞来,虽然还是平静的吃了顿饭,却比之前好太多。MING说,“我突然回想起你小时候,短短的寸头,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意气风发的样子,现在倒真的像个大人了。”

 

郑宇星说,谁能一辈子是小孩儿啊。

 

 

MING自上次见面后就没了消息,郑宇星恰好一个音乐项目忙的团团转,没注意到MING的销声匿迹。

 

郑宇星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工作室加班,百叶窗遮掩下的夜色浓郁,街道空荡荡的,月亮躲在云后,只是没有星星。

 

“Excuse me,are you zi min Yang’s friend?”

 

郑宇星看了眼来电地址,美国纽约。他心中一震,手指颤抖,“Yes.”

 

电话那头乱极了,全是他听不清的语句交汇,逆的逆着斜的斜着,还有几句夹杂着咒骂声,皆杂乱无章从他右边耳朵传来,是黑洞的反面,把他已经平静下来的生活统统反射走,殷红的鸽群在他思绪中环飞,轰轰有如雷鸣。

 

“He’s been in a car accident and taken to the hospital,can you come to the scene now?Our address is......”(他现在出了车祸被送往医院,你能来现场一趟吗?我们的地址是......)

 

 

8.0

 

郑宇星赶到医院是第三天了。

 

MING已经手术完毕,郑宇星行李箱都没放马不停蹄去了医院补上手术同意书的签字,辗转到MING的病房,MING刚做完手术,麻药药效还没过,整个人昏睡着,苍白地陷在棉絮的被里,眼睛上蒙着厚厚的纱布。

 

其他部位都是轻伤,唯独车窗玻璃受到剧烈撞击后整个碎掉,几块尖锐的玻璃碎片,把MING的世界彻底变成了黑色。

 

是眼部血管损伤导致的失明。

 

“It’s irreversible in principle,but it’s not without miracles.(原则上讲是不可逆的,但也不是没有希望)”MING的主刀医生安慰郑宇星。

 

郑宇星简单点了下头,心里明了MING完全恢复的几率很小。MING那条纱布勒在他的心口,撕扯出一个洞,无尽的幽闭的黑暗。

 

郑宇星简单解决了晚饭,回到病房的时候MING已经醒了,纱布还没有摘,护士给他拔掉手上的针头,简单的嘱咐他一些注意事项。

 

“和我说吧。”郑宇星道。

 

他看到病床上的MING猛地缩了一下,摸索着向前,被护士摁住,“你现在的情况还是不要着急坐起来。”

 

MING置若罔闻,只顾着往前探手。他什么都看不到,只有触觉。意识到这一点的郑宇星心里被狠狠攥了一下,伸手扶住MING,“是我。”

 

“我以为会没有人,愿意在我的手术通知书上签字。”MING说。

 

郑宇星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灼伤了。

 

 

 

 

几天后MING已经摘掉了纱布,眼睛上带着治疗仪器,需要每天换药两次。

 

“子民先生恢复的不错啊,好好休息哦!”值班的护士里有一个中国姑娘,每次换药都洋溢着大大的笑容,一如现在对MING和郑宇星。

 

MING已经醒了,半卧在床上,闻言勾起唇笑了笑。郑宇星没说话,怔住了。

 

“杨子民。”郑宇星鲜少听到别人这么称呼他。

 

MING的原名少有人知,郑宇星第一次去他家里的时候看到他的租房合同,偶尔得知MING的原名叫杨子民,那阵子郑宇星拿这个名字闹他,说谁能猜到有名的DJ原名这么可爱。

 

也是他们又一次做完,MING说,这是他母亲取的名字。那是个普通的、没怎么受过教育的劳动妇女,怀孕的时候丈夫出轨,她干脆利落的离婚,咬牙撑着,独自养大了MING,唯一的夙愿是希望儿子做个“安善良民”。

 

子民,子民。

 

护士走后短暂的生命力被抽走了,郑宇星坐在陪护家属的凳子上看着MING不说话。一片黑暗中,MING摸索到了郑宇星的手,简单的十指交汇。

 

“星星,我自己都觉得好好笑,”MING声音嘶哑,轻笑一声,说了这些天来最长的一句话,“我的名字叫MING,我这辈子没有‘ming’了,我看不见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取这个名字吗,因为G是妈妈的姓。你离开的第二年我妈妈去世了,我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亲人都没有了。”

 

“我说这个不是为了让你可怜我,星星。我真的没有别人了。”

 

郑宇星反握住MING坦露在外的手,冰凉的触感与温热的触感交织在一起,一滴泪落在两个人握住的指缝间,很快又是一滴。

 

郑宇星莫名其妙想起他们在比利时那个荒唐的夜晚,像是共温的清酒。

 

“没事的,没事的,”郑宇星喉头被堵塞着,好不容易喘匀了一口气,不想让MING听出哭腔,磕磕绊绊的重复道。

 

他向来不会安慰人,“会好起来的,现在医疗技术那么发达,你......”

 

说到自己也觉得不可信,索性不再说了,双手紧紧握住MING噬骨的冰凉。

 

 

之后几个月,郑宇星陪MING在美国治疗,MING宛如一张失去色彩的黑白胶片,如死亡般宁静,放着默片,郑宇星负责与医生沟通交流,回国几年后他英语退化,拿录音笔录下医生的话,再抄到本子上一个字一个字翻译。

 

MING自做完手术的那晚后就没有说过话,郑宇星有时与他聊两句音乐,有时不聊,郑宇星买了台音响,整日里放着音乐,不全是电子乐,也有周杰伦,孙燕姿,甚至还有BEYOND。郑宇星有时突发奇想想搬打碟机来医院,跟MING提了一嘴,被对方阻止了。

 

 

 

MING出院那天是个雨天,郑宇星看MING独自背起背包,撑着黑色的伞,整个人要消散在大雨里般,仿佛逝去的灵魂正在回笼。

 

“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没问题。”MING道。

 

“和我保持联系,让我能够随时找到你。”郑宇星说。

 

“好。”

 

 

他们在机场分别,一个背着背包,一个拖着行李箱,去往不同的地方。

 

MING没有回美国,托人退掉了租的房子,赔了一大笔钱。他对郑宇星的原话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医生建议我找个乡村修养,可能就是那里吧。你也看到了,我恢复的很好,甚至超过我的预期了。我可以独立生活。”

 

郑宇星说,好。

 

那就向前看吧,我们都要向前看。

 

 

好像一瞬间回到了从前,只不过换做郑宇星给他发消息,那些浅浅的交流,细碎的日常,那种归属感,还扎在他心里。

 

“吃了吗?”

 

“今天太阳很好。”

 

“你看那根黄瓜好好笑诶。”

 

“我又出了新歌。”

 

“今天常去的CLUB提前关门了,不知道为什么。”

 

MING有时回,有时不回。也有时视频,郑宇星坐在工作室的沙发上,MING在私人疗养院蓬松柔软的棉被里。不同的国家,信号断断续续,拼凑出年年岁岁来。

 

 

9.0 

 

又是一年夏日。

 

比利时的BOOM小镇迎来一年一度的沸腾,Tomorrowland要开幕了,音乐的氛围越发浓厚,街道上多了些混杂肤色的人,MING居住的地方偏僻宁静,倒没有什么新人来往。

 

MING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离开了疗养院,科学技术虽日益发达,到底还是没能达到让他彻底恢复视力的程度,睁眼的时候总隔着模模糊糊一层,看不清楚。

 

租的房子是一栋高层的八楼,这一层都被房东买下,一套自住,一套出租。房东是华裔中国人,他搬过来第一天来帮他搬行李,看到他少的可怜的东西和厚厚镜片保护着的双眼,当下没有表示什么,之后房东家十岁的小女儿Kristen经常跑来敲门,手里端着糕点水果,嘴里欢欢喜喜的,“哥哥,这是我妈妈做的,给你吃!”

 

MING正在被温暖的时光治愈,他没有什么事情,大多数时间都消磨在都在恢复眼睛上,与房东一家人也越发亲密,他们会邀请MING直接到家里吃饭,MING偶尔被委任带带孩子去趟超市之类的工作也应心得手。

 

这天是周末,MING带着Kristen出门,夏日的阳光把两个人晒得红彤彤,小姑娘系在手腕上的气球跟着她旋转的动作一下下在空中起舞,MING一手牵着她,一手拿着一束百日草——要给房东太太作为夏日礼物。

 

一大一小溜达着回了居住的街道,楼与楼之间的人行道上,Kristen忽然松开MING的手向前跑去,人影消失在楼下,MING知道她如往常般玩捉迷藏,佯装加快了脚步,嘴里是“我要找到你咯”之类幼稚的话。

 

今天却不同,MING走近了没看到Kristen的身影,急忙往前快走,发现Kristen在和一个男人说话。那个身影有点熟悉。

 

四下突然安静,唯独一支通俗明白的歌。*

 

MING模糊看到一个身影走来。这天的天气很好,天空湛蓝,阳光投在那个人身上,镀上一层温柔的光的轮廓。

 

那个人看到他,一瞬间的晃神。

 

几年时光的流逝油漆般从他身上剥落,这一瞬间MING回到了二十五岁,吵闹的CLUB、狭小的出租屋、少年的眼神、澄澈的爱情。

 

 

“这是这辈子第一次,有一个这么想要的东西。”

 

 

 

不可能,不可能的。

 

MING在心里否认自己最期待的答案。

 

这里是欧洲,是比利时,而那个人,应该在千里万里远的北京。

 

 

“这个哥哥迷路了,只知道这个小镇的名字,就一路过来了,”Kristen牵着那人的手,蹦蹦跳跳到他跟前,“MING哥哥,这个哥哥好漂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男孩子诶。”

 

那个人在他面前站定,MING感受到他直愣的目光。Kristen在两个人中间,她一手牵着那个人,一手揪了下MING的衣角,“哥哥,你快帮帮他。”

 

 像是一团棉花哽在喉咙口,酸涩感直直烧到心口。MING已经不敢看他,垂着的那只手无所适从,最终安抚了下Kristen的头。

 

这一刻,天与海之间,不需要别的声音了。

 

郑宇星站在他对面,什么都没有变。

 

 

于是MING开口问道,“请问您要去哪?”

 

 

好像我走了千年万年,穿过黑山白水,已经疲累得浑身冰凉,只余一颗心滚烫,它让我奔向你,我不敢停。

 

我对我的宿命投降。生生世世。

 

我甘之若饴。

 

 

 

 

 

“去你心里。”

 

郑宇星道。

 

 

 

 

【完】

 

 

 

“我只不过储存了足够的爱,足够的温柔和狡猾,以防万一,醒来就遇见你。”*

 

 

 

 

 

 

*选自《夏日终曲》 安德烈·埃西蒙

 

*选自《旧情复燃》 简媜

 

*选自《冬眠》《乘喷射机离去》 夏宇

 

没时间仔细修改了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