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牛乳茶

随便写文的

【昊磊】 《语文老师》

 AU 师生 校园 

 

学霸理科生&语文老师

 

1,0

 

“所有你猜到的我可能喜欢你的证据都是真的。”

 

2,0

 

吴磊是个实习老师,教语文的。他年纪尚轻,大三在读,就读的是全国最好的师范大学,念的是最缺男性面孔的语文教育。

 

吴磊天生一副好面相,学习还好,辅导员和教授都喜欢这种孩子,机会自然就多。他大一学期末提交了实习申请书,实习地点是某著名高考大省的一所重点高中,吴磊顺顺利利通过面试,被安排到了理科普通班,由老教师带着积累经验。

 

吴磊实习工作转折在第二学期期中,语文组里教理科重点班的女老师生孩子去了,吴磊跟着随份子钱,没想到回去就被年级组长抓了壮丁。

 

吴磊头大,“我真不行。理科班的孩子语文普遍较弱,对自己要求也高,现在又是高二很关键,我只是个实习……”“

 

让磊磊去,锻炼锻炼年轻人嘛。”

 

一锤给定了音。

 

吴磊:?

 

2,0

 

第二天,吴磊出现在理科重点班教室门口。

 

给自己加油打气两遍后上讲台拍拍手,吴磊做自我介绍,“咱们班语文老师会请假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由我给大家代课。我姓吴,大家叫我吴老师就好。”

 

吴磊好看全校是出了名的,穿着连帽卫衣牛仔裤,嫩的能掐出水来。

 

胆大的女生举手跟他开玩笑,“老师,语文学的好能提前预订当您女朋友吗?”

 

吴磊耳朵红透,笑道,“你们还都是小孩儿呢,别瞎闹。”

 

“吴老师害羞了!”

 

“哇老师太帅了吧!”

 

 

理科班的孩子们特别之处就在于格外好相处,大大咧咧没歪心思,学习认真成绩出色,吴磊性格好教的也棒,一来二去到真能打成一片。

 

第一课结束之后照例吴磊布置了几页练习册,第二天课代表递给他一张小纸条,“没交”上面清楚写着一个名字,“刘昊然”。

 

在吴磊接手这个班之前就听说过刘昊然,理科学霸,常年年榜上排第一,不想知道都难。吴磊被安排教这个班之前,年级组长给他看过成绩单,刘昊然的语文一栏里的96挨着一边数学的143,显眼的要命。

 

啧。吴磊咂摸了一下,心想,名字挺好听。

 

 

3,0

那天之后吴磊特意在课上强调了这件事,说我知道你们是理科班作业不多但特别难,但我每天布置的作业大家完全利用课余时间可以写完云云。底下一片闷头闷尾的感谢或叫惨声里,吴磊快速捕捉到一个一直低头不知道干什么的男生。

 

下课之后吴磊问经过的同学,“第三排靠窗那个是谁啊?”那同学道,“刘昊然,”说完又八卦的眯了眯眼说老师你可千万别管他,他再怎么努力学语文都是两位数,说完又忙不迭的补充到,我可没谣传,这都他自己说的。

 

说完颇为遗憾的摇摇头,没办法人家厉害呀,这样还是年级第一呢。

 

 

晚自习前吴磊把刘昊然叫到办公室,没等吴磊开口,刘昊然说,“老师您不用劝我了,我的语文怎么学都是那点分。”

 

说完小声嘀咕,“我真的学不会。”

 

“你学习很好。”吴磊说。

 

刘昊然诧异的看着吴磊。

 

吴磊不紧不慢,“你其他科优势太明显了,所以不需要语文拉分,我觉得我上课的时候有点打扰你学习。”

 

刘昊然有点慌。

 

吴磊又说,“我是文科生嘛,没少受数理化的罪,我特别讨厌解题的时候耳朵里有杂音,我也很心疼你还在坚持‘听’课。”

 

刘昊然捏紧了衣角。

 

吴磊拍拍刘昊然的肩膀,带着商量似的口吻,“所以我想了个好办法,以后我上课你就在我办公室学习,只要你能保证成绩,咱们互不打扰,怎么样?”

 

刘昊然彻底傻了。

 

4,0

 

没见过吴磊这样的。

 

刘昊然愤懑的把一摞书搬到吴磊的座位上,化学练习册又沉又厚,无意砸出一片声响来,有别的老师抬头看他一眼,他赶忙道歉,轻手轻脚坐下。

 

心想,没见过吴磊这样的。

 

那天之后的第一次语文课,刘昊然故意搬着书从讲桌前走过去,吴磊看都没看他一眼,拿出练习册准备讲课。

 

吴磊完全无视他的态度让刘昊然不爽,超级不爽。

 

刘昊然对语文的态度犹如对一摊怎么捏也捏不成器的烂泥巴,从小到大气走过多少语文老师已不可数,但直接把他“赶”出教室的,吴磊是第一个。

 

偏偏吴磊说的有理有据且心平气和,那天,刘昊然捏着衣服愣是一句话没说出来。

 

刘昊然坐在吴磊收拾的很干净的书桌旁,一肚子的闷气弄的他难受。一节课在他的胡思乱想中过去,高效率好像失灵了一般,刘昊然合上根本没写几页的练习册,越发觉得憋屈。

 

打了下课铃之后刘昊然故意没走,没成想连吴磊影都没见着,他问来送教辅书的课代表,才知道吴磊直接开会去了。

 

刘昊然拖着步子回教室,这节课吴磊留了课下测验,卷子传过来时,同桌只留下一张就向后传。刘昊然说,哎,我还没有呢。

 

他从来不做语文作业,坏心眼泄愤的似拿语文卷子当演草纸。

 

同桌是个文静乖巧的女孩子,小声道吴磊老师说了,以后语文作业不给你。

 

后位是个跟他关系不错的男生,把练习册和卷子胡乱一塞,大大咧咧道,“吴磊还说以后你都可以不上语文课了,啧啧啧,这不实现你的梦想了吗,多好的事儿。”

 

刘昊然刚想发作,又忽觉这话一点问题没有,他哽了一下,那就憋屈的感觉就又上来了。

 

这下好了,彻底被无视了。

 

 

5,0

 

“报告老师!这是我的作业!”掷地有声。吴磊拿过刘昊然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测试卷,放在一边,笑着问他,“还没玩够啊?”

 

玩什么?刘昊然疑惑。

 

“你都连续交作业两个星期了,我以为你又不耐烦学语文了呢。”吴磊话尾里的音调轻快上扬,听得刘昊然一阵慌张,忙道,“没,没不耐烦。”

 

自从吴磊把他赶到办公室自学,刘昊然那不舒服的劲儿一直持续到段考,偏偏他又找不到吴磊,憋屈着考了试。

 

然后,他站在年级红榜前,瞪了两下眼睛。

 

刘昊然,高二理科(十五)班,第二。

 

第二。

 

他语文一向不好,结果这次英语也发挥失常,离第一名就差两分。

 

第一名是一直咬在他身后的文科班的女孩子,数学差,语文却回回头名,刘昊然从不在意,但这次——刘昊然死死盯着自己的语文分数。

 

“89”的上面,大大写着一个“128”。

 

全世界仿佛静默了两秒钟,刘昊然沉默的回了班。坐他身后那哥们儿进步不少,身边围着一圈人,正嘻嘻哈哈说着活动课食堂我请之类的话,看到刘昊然来了立马收了音,一群人似有若无飘过来的眼神和小心翼翼的氛围是被刘昊然一句话打破的,“吃饭带我一个呗?”

 

刘昊然没生气,没发作,完全不像是考砸了的样子,哥们儿闻言马上接话,“好、好,咱今晚宰这小子个够!”

 

 

 

刘昊然找了个空在办公室门口堵吴磊,吴磊在发微信,用南方话软软的说了句我知道嘛你别操心啦,才示意刘昊然坐下,问道,“怎么了?”

 

“我以后能不能在教室听课?”刘昊然低着头。

 

吴磊也只是笑,看刘昊然努力藏住眼里的失落的样子只觉得他可爱。

 

“当然可以啊。”

 

 

他语文第一次考了101是在高二的期末考试,彼时刘昊然早已夺回年级第一,往吴磊办公室跑的也勤快。吴磊特别欣赏刘昊然身上不服输的劲头,但也被他折磨的要死要活,刘昊然的语文基础实在差的要命,吴磊就帮他从最简单的开始补习。

 

进入高三之后不出意外的换了语文老师,考虑到吴磊只是实习生,年级组长让他去带新高一。

 

高一学生的楼是新建好的,距离刘昊然所在的高三旧楼有一段距离,期末考试之后刘昊然帮吴磊搬东西,心里复杂,像打翻了柠檬水一般酸的冒泡,表面却假装不经意,“以后你就去新楼享福了。”

 

吴磊骂一句“幼稚不幼稚啊你”,又唠叨刘昊然几句,“高三一定好好学,每一科都很重要,我知道你很厉害,是个很好的孩子,一定要坚持下来,等你考完来找我,请你去吃大餐。”

 

特别平常且幼稚的鼓励,刘昊然搬完一个箱子正抬起头,吴磊眼睛亮亮的,很专注的看着他,罢了又笑起来。

 

刘昊然偶有听同班女孩子说过吴磊老师有一双格外好看的眼睛,又大又亮,他“看一根电线杆子都深情”,笑的时候,纯色的眼神里带着点勾人的意味,仿佛用眼神在诉说着什么情语。

 

才不是呢。刘昊然在心里小小反驳道。

 

吴磊真正笑起来的时候,根本就看不到眼睛嘛。

 

 

 

 

 

 

6.0

 

高考结束之后,吴磊按照约定在餐厅等刘昊然。

 

“恭喜你。”吴磊给刘昊然倒了可乐,给自己的却是红酒,引来刘昊然不满的一声“哎”,笑道,“小孩儿先别急,酒量得慢慢练。”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喝酒?”刘昊然特别幼稚的假装要抢红酒瓶,被拍开手,吴磊就笑,“行啊,考完就这么对你老师没大没小了。”

 

刘昊然嘀咕一句才没把你当老师呢,吴磊没听清,但也没问。

 

两个人先干了一杯,刘昊然又给吴磊倒了杯酒,吴磊直接端起来喝,吓了刘昊然一跳,“慢点喝。”

 

吴磊摆摆手,“怎么样,学霸,清华还是北大?”

 

刘昊然反问,“你呢?毕业之后读研的话留校还是考别的?不会直接找工作了吧。”

 

“没想好,”吴磊虚虚向后一靠,“应该不留校,我已经跟辅导员聊过了,也比较建议我去更好的学校。”

 

“清华还是北大?”刘昊然模仿吴磊的语气。吴磊笑,“复习顺利的话大概率会选择北大吧,文科专业嘛,北大比较适合我。”

 

“哟,不会是为了我才选择北京的吧。”刘昊然半真半假的问,吴磊眯起眼睛来,特别像耳朵和嘴巴都红扑扑的兔子,不知道是不是酒意上头,胡乱点了两下头,“我还真最舍不得你。”

 

 

深夜刘昊然送吴磊回家,连干两杯的老师喝的醉醺醺的,小孩儿一样坐在健身广场的高栏杆上晃腿,声音洪亮地把《李凭箜篌引》连背两遍,嘴里还念念叨叨,“刘昊然你还记不记得你死活背不过这首诗来着,我死压你让你默写,最后还不是考到嘛,我就是的大恩人!”

 

刘昊然万幸现在是深夜,不然吴磊一定会被投诉扰民,又感叹酒精真是个好东西,难得看到吴磊幼稚可爱的一面。他心里起了点坏心思,半蹲在地上,戳戳吴磊的脸,指尖一片柔软,“大恩人,吴磊,吴老师,多大啦,谁家的小孩儿啊这么傻。”

 

说完刘昊然又坏心眼儿的威胁吴磊,“我马上就给你拍下来发网上去,看看有没有人管你。”

 

吴磊俯看着刘昊然,夏风吹的他身上很热,也吹的他眼里的刘昊然模模糊糊,他突然有种往下扑的冲动,真实的感受到少年的体温。

 

“好像过完这个夏天我就见不到你了。”

 

吴磊头晕的要命,心里有东西在浮浮沉沉,从栏杆上滑下来,被刘昊然一把扶住了腰。迈着虚浮的步子,叽里咕噜着,“那你管不管呀……”

 

 

7.0

 

 

 

成绩下来之后,学校里挂着写了刘昊然名字的横幅,状元本人则是淡定无比,拍了志愿填报发给吴磊,特别臭屁的附赠一句话,“以后约饭还得坐地铁跨站找你。”

 

吴磊直接回复他一个扇巴掌的表情包。至于两个人特别没有量的在酒馆里喝庆祝酒醉了又是另一回事了。刘昊然酒量心比天高,最后两个人一起喝趴下了,在大街上坐着醒酒,半宿才敢溜回家。

 

 

 

等吴磊拿到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已经是又一个夏天了,刘昊然“坐地铁跨站”找吴磊吃饭,毕业之后也没什么不一样,依旧不能常见,刘昊然大一修了双学位,每天在实验室和图书馆里泡着,吴磊更甚,甚至已经在考虑硕士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但他们也会聊微信,打电话,吴磊在电话另一头抱怨又累又饿导师为什么布置那么多作业,刘昊然就提着饭到北大门口去,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说一声“下来”。

 

然后两个人就能在食堂里愉快的度过一顿晚饭,刘昊然吃饱了回校,今晚还有试验报告要修整,吴磊说我也没打算留你,我手头还有两个论文没改。

 

临走之前刘昊然收拾好外卖盒子扔进垃圾箱,正准备下楼就被吴磊拉了一把,差点摔倒。

 

身后是铁门被关上的声音,刘昊然被人抵在墙上,脸颊软软的接到了一个吻。

 

安全通道的灯光又昏又暗,映照着吴磊脸上直白的喜欢却格外亮。

 

“这是奖励。”

 

8.0

 

 

“一开始你不让我上课的时候就喜欢我了吧。”

 

刘昊然搂着深吻之后软了腰肢的吴磊,一只手滑下去与他十指相扣。吴磊闷哼一声侧脸靠在他脖颈处,头发软软的,翘起来的几根被刘昊然压下去。

 

“没有那么早,”吴磊笑,声音还是闷闷的,“应该是你第一次主动留下来听课吧,当时我站在讲台上,我知道你考了第二心里不服,你有你的决心,也有你的骄傲,你想要追上来那股劲儿特别吸引人。你可能不知道,那天你眼睛特别亮。”

 

“那你呢?”

 

“不知道,”刘昊然笑着把要炸毛的吴磊摁回怀里,揉了两把,“我还以为我是个直的呢。可能是你醉酒那次往我身上蹭出来的,你喝了酒怎么那么傻呀,还在马路牙子上给我背诗呢。”

 

“那是我醉了才这样呢!”吴磊佯装要推人。

 

刘昊然弯腰亲他脸颊,“喝醉了更可爱。”

 

吴磊抬手楼上刘昊然的脖颈,软乎乎的又接一个吻。


“那就再亲一个。”

 




END

 

 

也许会有番外 小情侣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故事

因为结尾的太仓促了 高三生明天开学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